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孙晋强摄影作品展在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2日07:48 来源:中国作家网

  “我的家园,我的朋友——孙晋强摄影作品展”近日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开幕。中外嘉宾数百人参加揭幕仪式。

  摄影展的作品从形似金色麦浪的中国馆入口处两侧开始,向来宾们诉说着陕西悠久灿烂的非物质文明成就。展览作品从自然、生灵、文化三个方面,充分展示了陕西特殊的地理环境、鲜明的物候差异、多元的文化特质和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孙晋强表示,世博会是展示文明成果、倡导和平与发展、展望人类未来的重要舞台。中国馆举办的各类展演活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责任和期望。

  摄影展期间,还举办了“米兰世博会意大利—中国摄影艺术家对话会”。“中国摄影师眼中的南极”和“意大利摄影师眼中的南极”相映成趣,让与会者领略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国家的摄影家拍摄同一题材所呈现的不同的视觉体验。大家认为,这是中意两国摄影艺术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两国艺术家将以此为契机展开更多对话交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