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冯娜成为首都师范大学驻校诗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2日07:48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主办的“2015年首都师范大学驻校诗人入校仪式”在京举行。

  冯娜是云南丽江人,白族,毕业并任职于中山大学,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作为首都师范大学的首位“85后”驻校女诗人,冯娜的诗歌创作成果是丰硕和优秀的,著有《云上的夜晚》《寻鹤》《彼有野鹿》《一个季节的西藏》等诗文集,并在多家报刊开设专栏;先后在《诗刊》《中国诗歌》《天涯》《星星》《山花》《广州文艺》《中西诗歌》等杂志发表多篇诗作,荣获“2014年度华文青年诗人奖”、“第二届奔腾诗人奖”等奖项。

  本次会议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思敬教授主持。会议伊始,首都师范大学的本科生及研究生进行了诗歌朗诵表演。首都师范大学诗歌中心主任赵敏俐、广东省作协副主席杨克、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刘福春,诗人林珂、邰筐、安琪、北塔、谷禾等人发言,与会者纷纷对冯娜的驻校生活寄予期望和祝福。会议最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副主任孙晓娅总结发言, 并向在座的各界朋友对首师大驻校诗人制度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郭建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