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作家走进广东梅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2日07: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中国作协组织作家赴广东省梅州市,深入采访红色革命历史,感受梅州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体验丰富多彩的客家文化。阎晶明、彭学明、孙丽生、汪政、晓华、季栋梁、祝勇、汪惠仁、秦新民、洪烛、董宏君、马小淘等参加活动。

  梅州是著名的客家聚集地和著名侨乡,源远流长的客家文化让梅州声名远扬,梅州也是广东惟一一个原中央苏区市。近几年来,梅州在加快建设发展的同时,十分注重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传承梅州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作家们先后参观采访了叶剑英纪念园、梅县丙村温公祠、黄遵宪故居、东山书院,并深入到百侯古镇等地对乡村生活及新农村建设进行深入了解。英雄辈出的革命历史,爱国华侨支持家乡建设的动人故事,当代梅州人的开拓进取和建设成就,令大家感触颇深。

  作家们表示,此次采风增加了对梅州文化遗存和客家文化的深入了解,客都梅州无论从文化遗存的保护还是从新农村建设以及对自然生态的保护,都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客家人勤俭持家的传统,爱国爱乡的情怀,重视教育、保护文化的风尚,正是中华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体现。大家表示,将用心记录下此次采访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让更多的人了解梅州,融优秀的传统文化精神与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于一体,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 (范党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