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寻找平山团》:记述英雄群体的抗战历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2日07:4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作家协会和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长篇报告文学《寻找平山团》作品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作家出版社社长葛笑政,河北省作协党组书记魏平、主席关仁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张晨光,花山文艺出版社总编辑张采鑫及2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研讨会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徐忠志主持。

  《寻找平山团》是青年作家程雪莉的长篇报告文学新作,由作家出版社和花山文艺出版社联合出版。作者以饱满的热情、细腻的笔触追踪记述了平山团这一英雄群体的伟大抗战历程。

  何建明说,优秀的文学作品来自于作家长期深入生活的过程,报告文学的魅力往往是在艰苦细致的创作中打磨出来的。作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学作品中的重要成果之一,《寻找平山团》的问世就是很好的证明。作者用几年时间寻找历史故事,进行采访调查,她所付出的辛勤劳动体现了报告文学作家的精神和境界,值得学习。

  与会者认为,《寻找平山团》既是对历史的反思和对英雄的歌颂,也具有积极的现实价值,对当代抗战题材创作颇富启示。作品还生动描写了人民群众支持平山团的细节,写出了独到之处和更为丰富的精神内涵。作者在这些人物身上投入的深情与心血,使作品更显厚重之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