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廖奔刘彦君向中国戏曲学院捐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2日07:43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中国作协副主席廖奔、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所长刘彦君夫妇向中国戏曲学院图书馆捐赠了个人收藏的戏曲、文学类图书5000余册。捐赠仪式上,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向廖奔夫妇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

  廖奔说,自己和夫人经过近40年的积累,收藏了几千册图书。图书馆是图书的理想去处,因为图书只有被更多读者使用,才能更好地发挥其价值。巴图对廖奔夫妇的义举善行表示感谢,并希望全院师生多读书、读好书,承担起传承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责任。

  据介绍,此次赠书是中国戏曲学院建院65年来图书馆接受的最大规模的学者捐赠。这批图书中既有廖奔夫妇多年来购买和阅读过的,也有境内外学者签名赠阅版本,以及来自大陆和台湾等地的文献、未公开出版的珍贵资料。此次捐赠得到了其他学者的热情响应,为此学院图书馆开辟了“专家赠书阅览室”,集中摆放专家赠书,以方便师生系统了解学者的治学方法、研究角度和成长经历,发挥图书资料在戏曲教学科研、创作实践中的重要作用。

  当天,廖奔还为中国戏曲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认识你自己——关于戏曲的坚守与文化政策调整》的讲座。(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