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曾祥彪的报告文学作品被列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0日09: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记者从湖南大学获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名誉副会长,一级作家曾祥彪的报告文学被列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现当代纪实文学研究”,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现当代纪实文学研究”项目,湖南大学研究生教改项目“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与实践”,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李云撰写了《曾祥彪报告文学创作的特色与成果》一文,刊发《创作与评编》杂志“《深度阅读》栏目2015年第七期。

  曾祥彪从20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一直致力于报告文学创作,先后出版了《冲出云层的星》《绿色王国的脊梁》《梅山精武魂》《爱心无悔》《英雄路漫漫》(与纪红建合著)《虎啸武林》《七色魔方》《永恒的旋律》《一片冰心在玉壶》《承诺蓝天》《风雨人生路》《陈健和他的伙伴们》等中长篇报告文学,《人民文学》《中国作家》《文艺报》《芙蓉》《湖南文学》《中华文学选刊》等先后刊发了他的报告文学作品,曾三次获得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中国文学基金会,《人民文学》等颁发的特等奖和铜奖,《人民日报》《文艺报》《湖南文学》等多次刊发吴泰昌、李炳银,谭谈、弘征、聂茂等撰写的评论文章,并由中国作家协会委派到保加利亚,德国进行文学交流,中央卫视、湖南卫视、央视网、红网等有专题宣传报道。

  他的报告文学作品虚实结合,革新文体,多元叙事文史兼容,特色鲜明,成就显著。李云在文章的最后表述:“曾祥彪的报告文学以其饱含诗情画意的笔调与独特的艺术感受,书写了报告文学史上的辉煌一笔。” (湘 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