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廖奔、刘彦君夫妇捐书中国戏曲学院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09日12:23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郑荣健) 中国作协副主席廖奔、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所长刘彦君夫妇9月29日向中国戏曲学院捐赠图书5000余册。捐赠的图书以戏曲、文学类著作为主,其中不乏大陆、台湾等不同版本、如今已经稀见的珍贵图书、文献及没有公开出版的资料。

  廖奔、刘彦君均为我国著名戏剧理论家,在戏剧、戏曲的史论研究、理论评论等方面有重要的建树和卓越的贡献。此次捐赠的图书,为他们在近40年学术生涯中的收藏、积累。据了解,这也是中国戏曲学院建校65年来接受的最大规模的学者捐书。捐书仪式后,廖奔还作了题为《认识你自己——关于戏曲的坚守与文化政策调整》的讲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