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陈涌同志逝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09日07: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委员,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顾问陈涌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10月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6岁。

  陈涌,原名杨熹中,又名杨思仲。1938年开始发表作品。上世纪50年代加入中国作协。曾任《文艺报》主编,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会长,《文艺理论与批评》主编。长期从事鲁迅专题研究和文艺理论研究,曾参加《鲁迅全集》新版本的注释工作。著有《文学评论集》《文学评论二集》《鲁迅论》《陈涌文学论集》《在新时期面前》等。《“五四”文化革命的再评价》一文获第二届鲁迅文学奖理论评论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