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邓一光城市小说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05日07:25 来源:光明日报

  日前,中国作协小说委员会、广东省作协、深圳市文联共同主办的邓一光城市小说研讨会在京举行。

  会上,专家们认为,邓一光是新时期以来不多的几个能在数个互相割裂的题材领域游刃有余地穿插往返的文学大家,在他身上集中了几种不同的思维方式,他给新时期文学和新世纪城市文学写作提供了独特的多方面的审美经验。邓一光城市小说作品呈现繁复的情感世界,体现了人在逆境中的力量、尊严与梦想,语言结构修辞富丽精工、圆熟鲜明,充满内在力量。他通过对“深圳”的思考和表达,通过想象构建起他自己的城市诗学,超越了范式化意义上的深圳书写和城市书写,建立起一种新的城市书写方式。

  邓一光是当代作家,历获鲁迅文学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人民文学奖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