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俞正声观看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 周年文艺晚会《新疆礼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01日10:14 来源:光明日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30日电(记者孙铁翔、吴晶晶)30日晚上,新疆人民会堂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新疆礼赞》在这里精彩呈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与2000余名各族群众代表一起观看演出。

  60载沧桑巨变,60载岁月如歌,晚会在《欢乐大地》的歌舞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分为“欢乐大地”“光辉岁月”“春天绽放”“丝路彩虹”“共圆梦想”五个部分,全面反映了新疆各族群众在党中央的亲切关心和关怀下,在中央部委和援疆省市的支持下,充分发扬主体奋斗精神,共同团结奋斗建设美丽新疆的生动实践,反映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疆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美丽新疆亚克西》《我们的祖国是花园》《洒满爱的大地》《连心桥》……晚会上,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让人仿佛置身于新疆波澜壮阔的沧桑巨变;一曲曲热情欢快的民族舞蹈,反映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强决心。

  来自新疆艺术剧院、生产建设兵团歌舞剧院等12个院团的1200多名演职人员,用洪亮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歌颂祖国和家乡,表达天山南北各族干部群众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共同心声。晚会在《共圆祖国梦想》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刘延东、艾力更·依明巴海、张庆黎、王正伟、赵克石等观看演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陪同。

  中央代表团全体成员观看了演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