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山西:各界公祭革命烈士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01日10:1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太原9月30日电(记者邢兆远、李建斌)30日上午,山西省各界代表1600余人,在太原牛驼寨烈士陵园举行了隆重的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上午10时,国歌奏起,在场的所有人同声高唱国歌,他们用雄壮的国歌声告慰2000名长眠在这里的烈士英灵。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默哀结束后,100名少先队员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以表达当代青少年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

  “缅怀先烈,就是要牢记历史,加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一名参加仪式的武警官兵表示,一定要把革命先烈们崇高的精神继承下去,苦练本领,保家卫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