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第九届茅盾文学奖 >> 正文

刘奇葆与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座谈:用文学的光芒照亮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29日22:02 来源:新华网
    9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北京与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座谈。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9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北京与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座谈。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 9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与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座谈时强调,广大作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保持文化自觉,坚定对文学价值的信念,创作更多文质兼美的精品力作,用文学的光芒照亮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

  座谈会上,获奖作家王蒙、格非、李佩甫、金宇澄、苏童谈了获奖作品创作情况和感悟,表示要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心,创作更多有人民、有生活、有艺术、有情感的文学作品。评委代表和青年作家代表也作了发言。刘奇葆向获奖作家表示热烈祝贺,并与大家深入交流。

  刘奇葆强调,反映时代进程、讲好中国故事是当代文学的重要使命。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人民、扎根生活,站在时代高处、观照当下火热实践,展现人们寻梦的理想,讴歌人们追梦的奋斗,把当代中国的精彩故事讲出来、讲精彩。要继承中华美学精神,汲取古典文学精华,使中国文学始终保持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同时积极吸收国外优秀文化成果,增强当代文学的创造活力。要进一步规范和改进文学评奖工作,把优秀的作品和作家评选出来,提高公信力和权威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