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袁熙坤赠送联合国妇女论坛《女娲补天》雕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28日07:4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文富)日前,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基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美中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女性国际公益可持续发展论坛”在联合国总部大厦召开。中国造型艺术家袁熙坤将其创作的主题雕塑《女娲补天》赠予论坛。

  袁熙坤2010年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授予环保艺术大师的称号。传说中的女娲是东方创世神话中人类的祖先。《女娲补天》作品植根于古代中国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同时也契合了当今世界环保至上的生态理念。雕塑中女娲托举的巨石,取材于传说中女娲补天时留存世间的泰山玉石,寓意传承“补天”的环保思想。

  9月22日至28日,袁熙坤创作的《女娲补天》《孔子》等作品与其他中国文化代表形象在纽约时报广场主屏幕滚动播出,每天播放18小时,每小时4次,每次30秒。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