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延东出席“中英文化论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22日06:5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9月17日,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了在英国泰特美术馆举办的“中英文化论坛”。

  刘延东在致辞中表示,“中英文化论坛”是落实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成果的具体活动。近年来,中英文化交流日趋频繁,尤其今年的中英文化交流年内容十分精彩。中英两国是东西方文明的重要代表,文化交流是人文交流中最具活力、内容丰富的部分。中英两国文化与创意产业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中英文化界以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为契机,推动中英文化交流与创意产业合作的发展,助力于中英关系发展的“黄金时代”。

  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部国务大臣艾德·维希在致辞中介绍了中英文化交流年的相关情况,希望中英两国进一步加强创意经济领域的合作。

  2014年6月,李克强总理访问英国时,中英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宣布2015年为“中英文化交流年”,上半年英国在华举办英国文化季活动,下半年中国在英举办中国文化季活动。在中国文化季和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会议期间,中国文化部和英国文化委员会共同主办了此次“中英文化论坛”,主题为“艺术与创意经济”。论坛上,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宇、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和中国上海大剧院艺术总监张哲4位中方嘉宾,与英国南岸中心总裁裘德·凯利、泰特美术馆运营总监克斯汀·莫古尔、苏格兰现代艺术美术馆馆长西蒙·格鲁姆、伯里艺术博物馆及雕塑中心主任托尼·川希4位英方嘉宾,就中英文化合作的7个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赵 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