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石柱举办多民族文学创作讲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21日16:22 来源:中国作家网 草塬

  9月11日至14日,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一鸣、《民族文学》副主编赵晏彪、《山东文学》执行主编高艳国、《中国艺术报》副刊部主任邱振刚、《中国作家》编辑部副主任汪雪涛一行,到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举行“多民族文学创作讲座”,为地方业余作者授课。

  石柱县位于渝东南巴楚结合部。西沱镇云梯街坐落于县境北边三峡库区南岸,是全国首批命名的历史文化名镇。为扎实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2014 年6月,县文化委在云梯古镇下盐店建立“石柱云梯古镇文艺创作基地”,同时,《民族文学》杂志社、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在此挂牌成立“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石 柱创作基地”。为培育本土文艺创作队伍和人才,促进文艺创作发展,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委主办了本次文学创作讲座。5位作家从散文创作素材到小说创作技巧, 从诗歌语言艺术到报告文学创作选题,从少数民族作家的优势到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的弱势,深入浅出,指导创作,受到全体学员欢迎。

  来自县内文学爱好者和县作家协会会员共40多名业余作者参加听课,大家一致认为不但学到知识,更了解和懂得了作为一个民族作者的使命与责任。

  赵晏彪在授课后,宣布了石柱加入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的三名新会员:陈鱼乐、秦清华、冉从贤。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