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反法西斯诗选《西班牙在心中》首发式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14日06:52 来源:光明日报

  日前,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作家出版社承办的反法西斯诗选《西班牙在心中》新书首发式在北京顺义新国展中国作家馆举办。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吉狄马加、作家出版社社长葛笑政、译者赵振江出席本次活动。

  发生在1936年至1939年的“西班牙内战”被视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前奏,也被视为反法西斯战争的一环。又因为世界各地的作家、诗人等志愿赶来,帮助抵抗,这场战争又被视为良心之战。虽然战争终告失败,但是留下了大量传诵至今的文学作品,以作为人类抵抗精神的见证。此次,翻译家赵振江选编了五位西班牙语诗人有关这场战争的诗篇,五位诗人为巴勃罗·聂鲁达、塞萨尔·巴略特、尼古拉斯·纪廉、拉斐尔·阿尔贝蒂、米格尔·埃尔南德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