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邹平朝书画篆刻展在京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14日06:35 来源:中国作家网

  9月13日,由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国现代文学馆主办的“中国梦,朱砂情——邹平朝书画篆刻展”在京开幕。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党组原书记金炳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寒石出席活动。仪式由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吴义勤主持。年届百岁的著名书画家袁晓园为展览题名。

  金炳华高度评价邹平朝的艺术品格和成就。他指出,邹平朝先生数十年来淡泊名利、潜心钻研,转益多师、融汇贯通,在书法、绘画、篆刻等领域都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尤其难能可贵的是,邹平朝先生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勇于创新,独创了朱砂山水画法,为中国画的百花园中再添一朵绚丽的奇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邹平朝的创作,就是对这一要求的积极践行。

  开幕式上,邹平朝将大幅朱砂山水画和书法作品捐赠给中国现代文学馆,作为永久收藏。

  据悉,“中国梦,朱砂情——邹平朝书画篆刻展”于9月13日至20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C座展厅展出,包括邹平朝创作的朱砂山水、观音、罗汉,颇具齐白石、李可染风格的花鸟田园小品,以及书法、篆刻作品一百多幅。(李晓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