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蒋巷村“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成立

让书香惠及更多百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11日07:46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将精品文学报刊图书资源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决定与江苏省作协《雨花》杂志社合作,建立“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近日,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雨花》杂志社、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蒋巷村“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成立仪式在江苏常熟蒋巷村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部长潘志嘉、中共蒋巷村党委书记常德盛共同为俱乐部揭牌。

  “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已在全国50多处挂牌,此次落户常熟蒋巷村,也是该俱乐部首次走进基层农村。据介绍,俱乐部成立后将举行讲座、沙龙、读书会、评刊会等活动,在基层读者中扩大各刊物的影响力,更好地服务读者。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所属报刊社和《雨花》杂志社还将向俱乐部免费提供一定数量的报刊和书籍。在初步建立100个读者俱乐部后,集团将对俱乐部举办的部分活动给予支持。

  当天还举行了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学报刊杂志读者见面会。王山、宁小龄、李少君、赵晏彪、高伟、李晓东、张亚丽、顾建平、李风宇等与华东地区的作家、读者代表进行了交流,针对杂志内容、选题、设计、销售等内容畅所欲言。各地读者俱乐部干事长代表介绍了俱乐部运营的经验体会,并就俱乐部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见面会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徐忠志主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