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剑门蜀道诗歌节在广元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11日07:44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由中国诗歌学会、《中国作家》杂志社、四川省作协和广元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剑门蜀道诗歌节在四川广元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邹瑾及20余位诗人、评论家参加活动。

  诗歌节期间举办了以“古蜀道精神的诗歌再现”为主题的诗歌论坛。吉狄马加表示,如今人们离最初出发的地方渐行渐远,在精神回家的路上越来越找不到方向,而诗歌是一种真正能引导大家回归精神的力量。这就需要一大批诗人发扬蜀道精神,行走在时代的路上,写出人民喜欢的作品。

  诗歌节期间,“蜀道之光”诗歌大赛获奖作品同时颁奖。来自黑龙江的诗人荒原狼以《剑门在上》获得一等奖,羌人六、川北藻雪获二等奖。

  剑门蜀道有着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风光。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展示广元的人文、历史、自然资源,推动中国诗歌的繁荣发展。(赵天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