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与上大共建写作中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10日07:26 来源: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 许旸)当代中国文学创意写作论坛日前在上海大学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上海大学教授葛红兵、文学理论家李炳银、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黄昌勇等30多位作家、文学理论家和创意写作学科带头人参加论坛,共同研讨中国当代文学的发展趋势、如何培养新人作家、如何引进创意写作学科等议题。

  上大与中国作协所属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中华文学基金会合作共建中国创意写作中心,何建明担任中心主任。据悉,上大中国创意写作中心今后将创建创意写作硕博士生联合培养基地和联合博士后工作站。

  当国内知名高校相继创建创意写作MFA硕士点后,新人如何培养成为学界共同关心的话题。中国创意写作中心包括小说创作工坊、散文创作工坊、故事工坊、非虚构写作工坊、影视编剧创作工坊等,大大延伸了写作的内涵和外延,也加大了对于年轻作家培养和训练的力度。上海大学党委书记罗宏杰教授说:“上海大学创建了上海大学温哥华电影学院,引进陈凯歌担任院长。发展创意写作可以让上海大学在文学影视剧本、影视配设制作等方面形成闭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