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台儿庄涅槃》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07日16:56 来源:光明日报 张青龙

  日前,由《中国作家》杂志社和人民日报出版社共同主办的长篇报告文学《台儿庄涅槃》研讨会在京召开。作者徐锦庚为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社长,曾以长篇报告文学《中国民办教育调查》(与铁流合著)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台儿庄涅槃》以山东枣庄市台儿庄古城重建为线索,回顾了1938年台儿庄大捷的前因后果,重现了中国军队在抗日的正面战场取得的第一场重大胜利;同时浓墨重彩地描述了台儿庄古城浴火重生的艰苦历程。与会专家认为,作品立意高远,挖掘出战争的政治、文化、经济及人性等多重内涵,实现了历史与现实、宏大历史与局部细节的统一,堪称一部厚重之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