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河南省作协“结对子、种文化”活动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07日14: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河南记者张莹莹)9月2日,河南省作家协会“结对子、种文化”活动在河南省长垣县启动。

  河南省作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省作协将配合地方文化发展与文化建设规划,提供文学支持;从地方群众文化生活的实际需求出发,举办文学讲座,普及文学知识,培养文学骨干;协助地方整理和挖掘特色文化资源,激发文化生长活力,提高文学在地方社会建设中的作用。

  当天,河南省作协与长垣县作协共同举办了一场朗诵会,河南省作协向长垣县作协捐赠了《生命册》、《我的生活质量》、《指甲花开》等图书。

  据了解,今年初,河南省作协与长垣县作协结成对子,从基层文学爱好者抓起,培训基层文学骨干和文学工作者,协助当地建设强有力的县级文学工作队伍。此外,河南省作协与新乡卫辉市作协、周口淮阳县城关回族镇等结对子,通过组织推荐优秀图书、开办文学欣赏讲座及写作指导班等形式,提高基层文学骨干的创作水平和群众文化素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