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丘树宏最新力作《英雄珠江》9月2日首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31日12:53 来源:中国网

1.jpg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珠江纵队成立70周年,中山市政协办公室与中山广播电视台倾力打造的全国首部珠江纵队题材的本土原创作品,大型电视文艺片《英雄珠江》于9月2日在中山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19:30 首播。

该片由珠江纵队老领导欧初先生担任总顾问并题写了片名,由中山籍著名音乐家李海鹰先生担任艺术指导,是中山市政协主席、广东省作协副主席、著名诗人丘树宏的最新力作之一。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刘小毅表示:“以大型电视文艺片来表现抗战,在我的了解中,这是第一部。”

片子由广东台和中山台朗诵家及歌唱家重访抗战故地,以朗诵、粤剧、咸水歌、客家山歌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元素倾情演绎,踏歌而行,歌颂英勇的珠三角人民不屈 不饶的抗争史、英雄史。据悉,中山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9月2日19:30 首播后,还将在公共频道(9月3日12:25)、教育频道(9月4日21:50)、FM96.7(9月5日11:00)、FM88.8(9月3日 20:05)播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