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 抗战主题图书亮点突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27日07:19 来源:人民日报

图为北京图博会现场。
大 飞摄(人民视觉)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张贺、郑海鸥)第二十二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和第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今天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同时、同地开幕。

  本届图博会报名参展的国家和地区达到了82个,参展商2270家,均比去年增长5%。作为与法兰克福、伦敦和美国BEA齐名的世界四大书展之一,图博会 的国际影响力逐年提升,今年共有来自英、法、美、韩、日、印度等国的1305家海外出版机构参展,比去年增长6.3%。

  本届图博会特别 推出中国图书专题展、儿童馆等专题展区。其中,“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书展”精选800多册图书,主要包括文献档案史 料、理论研究著述、通俗读物、文艺作品等,《中国共产党与抗日战争》《百团大战》《抗日根据地史料汇编》等图书,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再现中国人民抗 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

  由中国和俄罗斯共同编写的抗日题材图书《共抗法西斯》,引起广泛关注。本书由中俄两国最 大的战争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共同编写,收录了大量珍贵的图片资料,真实、生动地展现了中苏两国人民相互支持,并肩作 战,共同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的英勇事迹,以及两国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

  据介绍,本届图博会“一带一路”国家参展热情持续提升,俄罗斯、沙特、伊朗、马来西亚等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都组织了精品图书参展。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是本届书展的主宾国。阿联酋12家参展单位共携600多种图书参展。阿联酋艺术协会的多名艺术家、书法家、传统手工艺人等在展会现场举办了海娜纹身体验、传统手工艺品制作、阿拉伯书法表演等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