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第二十二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中国作家馆”在京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26日19:17 来源:中国作家网

弘扬抗战精神 讲好中国故事

——第二十二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中国作家馆”开馆,

展出《寻找平山团》《极地天使》等一批抗战题材优秀文学作品

开馆仪式第二十二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中国作家馆”开幕
会场会场
开馆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钱小芊、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出席并为“中国作家馆”揭幕
揭幕程雪莉抗战题材新书《寻找平山团》首发式
合影合影

  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承办的第二十二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中国作家馆”8月2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钱小芊、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出席并为“中国作家馆”揭幕。

  何建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本届图博会“中国作家馆”的主题是“弘扬抗战精神,讲好中国故事”,旨在借图博会的国际平台,展示一批抗战题材的优秀作品,引导人们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弘扬抗战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凝聚中国力量,传递中国声音。

  随后,中国作家馆举行了程雪莉抗战题材新书《寻找平山团》首发式。《寻找平山团》真实地描述了在民族危亡时刻,平山儿女前赴后继、转战南北,为全国解放和民族独立而英勇献身的感人故事,塑造了太行子弟兵“忠勇稳定、悲歌慷慨”的英雄形象,凸显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中的巨大贡献。该书由作家出版社和花山文艺出版社联合出版。

  开馆及首发式由作家出版社社长葛笑政主持。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徐忠志,作家出版社副社长扈文建,河北省外宣局常务副局长王凤,河北省作协党组书记魏平,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副主席王力平、刘建东等出席了活动。

  据悉,本届图博会“中国作家馆”将举行系列文学交流及新书发布活动,包括抗战题材文学创作研讨会、第二届中印文学论坛、反法西斯诗选《西班牙在心中》首发式、黄国荣《极地天使》首发式、《小王子》新书发布会等。

  日前揭晓的第九届“茅盾文学奖”五部获奖作品也在“中国作家馆”进行了集中展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