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迅文学院吉林省中青年作家培训班开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21日08:02 来源:中国作家网

  8月20日,鲁迅文学院吉林省中青年作家培训班在长春开班。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吉林省作协主席张未民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前,中共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中共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齐玉,中共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福平等接见了吉狄马加一行。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说,这期研修班是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文艺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加强吉林省中青年作家队伍建设,确保文学生力军队伍可持续发展而作出的举措。他回顾了吉林省的当代文学成就,肯定了吉林省在中国当代文坛的重要地位,希望通过鲁迅文学院与吉林省作协、吉林省文学院联合办班,能够更好地继承文学传统,促进吉林省文学人才的成长,推动文学事业进一步繁荣与发展。

  张未民在致辞中代表吉林省作协对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长期以来对繁荣发展吉林省文学事业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谢意和敬意,并对研修班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本期研修班为期14天,共有来自吉林省各地市的64名中青年作家参加学习。出席开班仪式的还有吉林省作协副主席宗仁发、孙喜军等。开班仪式由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一鸣主持。 (鲁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