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中国作家》郭沫若诗歌奖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14日08:37 来源:中国作家网

  “太阳礼赞”第四届《中国作家》郭沫若诗歌奖颁奖典礼8月11日在江苏连云港市举行,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张胜友出席。叶延滨的《行走的风景》获大奖,傅天琳的《爱情天梯》、雷霆的《官道梁诗篇》、亚楠的《新疆记忆》、第广龙的《城市的明与暗》获优秀奖。

  此次获奖作品都是在《中国作家》上发表的优秀原创诗歌作品,以呈现中国人民的奋斗精神和心灵生活为主旨。《中国作家》主编王山在致辞中说,诗人用妙笔呈现我们伟大民族的文明足迹,使命光荣,责无旁贷。获奖作品无论感时、抒怀、咏物,题材多样,诗性浓郁,发幽探微,意蕴纷繁,突破小我意绪,有社会担当意识。

  该奖项由《中国作家》杂志社和连云港市政府共同主办,两年一届,每逢单年评出。双方已成功举办了三届颁奖活动,还在该市建立了《中国作家》创作基地,定期邀请名家前往采风创作、开设讲座,培养了当地文学创作队伍,提升了连云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晨  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