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2015全国报告文学创作会十月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14日08:27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2012年至2014年,中国报告文学学会曾先后在江苏、河南等地举办了年度“全国报告文学创作会”,产生了良好反响。记者日前从中国报告文学学会获悉,今年10月19日至22日,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中国作协报告文学创作委员会、山东省作协联合主办的“2015全国报告文学创作会”将在山东济南举行。

  据介绍,这次创作会的主题是: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更好地端正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方向,调整好正确的创作态度,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力争在追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创作出优秀作品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参会人员由各地代表性的报告文学、纪实文学、传记文学作家组成,采取邀请知名作家进行创作学术讲座、与会作家深入交流等方式,研究探讨文学艺术特性规律和当前报告文学、纪实文学、传记文学的创作问题。

  据悉,此次会议与往年一样采用先自由报名、后审核协商确定人员名额的方式。有意参加者可联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进行报名,有关详情可登录中国作家网查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