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组织作家赴临潭开展文化帮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07日07:20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15位作家、诗人前往中国作协对口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采访采风和文化帮扶活动。其间,中国作协冶力关文学创作基地成立暨中华文学基金会金叶育才图书室向临潭20所中小学捐赠图书仪式在临潭县冶力关镇举行。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阎晶明、中华文学基金会秘书长李小慧、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徐忠志及王必胜、马步升、龙一、胡学文、任林举、戴来、叶多多、陆梅、朱零等采风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阎晶明说,开展对口帮扶17年来,中国作协在给予物质支持的同时,注重扶精神、扶智力、扶文化,热情支持临潭旅游开发,大力援建临潭中小学图书室,与临潭各族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中国作协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在国务院扶贫办的领导下,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一如既往地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使临潭人民早日脱贫致富。相信通过此次古洮州文化之旅,作家们将留下关于临潭的生动文字,向全国推介临潭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冶力关文学创作基地的成立,也将促使作家今后多来临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更多好作品。

  据悉,中国作协从2012年开始组织所属的中华文学基金会和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定点向临潭中小学校和图书馆捐赠教辅教材及文学类图书,实施文化帮扶计划。几年来,先后向临潭30所中小学校捐赠了价值171万元的教育类图书、价值20万元的文学类图书。此次,中华文学基金会又向临潭20所中小学校捐赠了价值80万元的教育类图书,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再次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文学精品图书,希望能够对丰富临潭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所帮助。

  临潭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活动期间,作家们参观走访了临潭的部分古迹、遗址和乡镇,收获颇丰。大家表示,临潭值得来看,这里有历史、有文化、有景致;临潭值得书写,这里有淳朴人、有真性情、有精气神。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