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宣部就《大圣归来》举行研讨会: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宣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行研讨会 《大圣归来》展现中国气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05日08:32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4日电  (记者任姗姗)中宣部文艺局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今日联合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召开国产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研讨会。来自政府部门、片方、学界、评论界、媒体的近50位代表参与讨论。

  国产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从古典名著《西游记》中吸取灵感,凭借优良的制作技术和丰富的视觉效果获得了观众的追捧。截至目前,该片票房已超过8亿元人民币,创造了国产动画电影的最高纪录,是近期一部“叫好又叫座”的优秀国产电影。与会人员肯定了该片大胆创造、合理想象,对经典充满敬意,体现了中国精神和中国气派。

  与会人员认为《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对于国产动画电影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它昭示了一条将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的国产动画电影发展道路,是一部符合“互联网+”时代要求、整合中国与国外动画资源、具备世界眼光的影片。更重要的是,影片的成功开始改变国产动画的低迷状态,让国产动画的投资人、创作者和观众都重拾希望和期待。

  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出席座谈会。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05日 06 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