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湖南省诗歌学会在长沙成立 梁尔源当选会长 谭仲池受聘名誉会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04日10:13 来源:湖南作家网

  本网讯(记者刘哲 通讯员喻灿锦) 8月2日,湖南省诗歌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长沙蓉园宾馆隆重召开,省诗歌学会首批会员、领导与嘉宾共16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通过了《湖南省诗 歌学会章程》,选举了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产生了以梁尔源任会长的学会领导班子。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吉狄马加、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曾凡华、省文联主席谭仲池、省作协主席唐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诗歌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长沙举行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谭谈,《诗刊》杂志常务副主编商震、副主编李少君,《中国诗歌》杂志常务副主编谢克强,省委宣传部 巡视员魏委,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跃文,以及省报告文学学会、省金融作家协会、长沙市作家协会等单位的负责 人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梁尔源当选湖南省诗歌学会首任会长,罗鹿鸣、匡国泰、陈群洲、陈新文、冯明德、金迪、蒋三立、龙红年、欧阳白、吴昕孺、杨林、远人、杨亚杰、张战等14人当选副会长。罗鹿鸣兼任秘书长。

梁尔源当选湖南省诗歌学会首任会长

  会议决定聘任谭仲池为湖南省诗歌学会名誉会长,谭谈、张天明、刘清华为顾问,彭国梁、龚湘海、王军杰、谢午恒为名誉副会长。

  湖南省诗歌学会现有会员304人,是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全省诗歌作者、诗人和诗歌理论、诗歌编辑、诗歌翻译和诗学教育工作者自愿结合的诗歌团体,以团结服务全省广大诗歌工作者为已任,致力培养和打造“诗歌湘军”品牌,促进湖南文学繁荣,推动全省文化建设。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