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艾青抗战诗集《我爱这土地》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04日07:2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宏伟)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共浙江省金华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艾青抗战诗集《我爱这土地》出版首发式,日前在艾青的家乡浙江省金华市举行。艾青夫人高瑛、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金华市市长暨军民等出席了首发式。艾青抗战诗歌朗诵会也同时举行。

  今年是爱国诗人艾青诞辰105周年。此次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的艾青抗战诗集《我爱这土地》,是艾青抗战诗歌的首次结集出版。艾青1941年赴延安,在抗日烽火中创作了大量优秀的诗作。这些抗战诗作,极大地激发了人民群众的爱国情怀和革命斗志,是他成就最高、最富激情的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