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小兵张嘎之父”徐光耀日记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27日08:1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苑)7月26日,由《藏书报》、文心书院共同主办的“青松不老 好花常开——徐光耀先生九十寿辰暨《徐光耀日记》出版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徐光耀本人出席座谈会。

  徐光耀是我国现当代著名作家,其中篇小说《小兵张嘎》,成为影响几代人的文学经典。古稀之年,他又创作纪实文学《昨夜西风凋碧树》,获得鲁迅文学奖。笔耕不辍的徐光耀,坚持写日记70年,此次整理出版的就是其1944年至1982年之间的日记。

  徐光耀日记整理出版工程于2013年7月启动,由《藏书报》发起并担纲。全书共计10卷,420万字,内容涉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整风“反右”、十年“文革”、改革开放等多个时期,既是其人生写照,也是大时代的缩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