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奇葆到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调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24日16:57 来源:中国作家网

  7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到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创作优秀作品为中心环节,在推陈出新上下功夫,在服务人民上下功夫,不断出精品、出人才,不断创新话剧艺术理论,推动中国话剧艺术传承创新。

  刘奇葆参观了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详细了解人艺的发展历程和艺术成就。他指出,北京人艺堪称中国话剧的标杆,是深受群众喜爱的国家级艺术殿堂。60多年来,北京人艺群星灿烂,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大批经典作品,涌现了一大批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形成了“北京人艺演剧学派”,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刘奇葆强调,北京人艺要保留好、传承好经典剧目,继承北京人艺特有的表演风格和艺术特色。要坚持现实主义创作道路,关注火热生活,塑造鲜活形象,反映时代精神,推出更多久演不衰的精品力作。要坚持以团育人、以德培艺,传承发扬老一辈艺术家的道德修养、人格修为,培养更多人品艺品俱佳的优秀话剧人才,为繁荣中国话剧艺术和文艺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和中宣部副秘书长陈永刚,中宣部办公厅主任常勃,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汤恒,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平等陪同调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