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著名作家何建明民进文化讲堂开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24日08:53 来源:大连新闻网 作者:王立坤 李莹

  新商报讯 (王立坤记者李莹)7月22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民进大连市委会与大连市作家协会在市新华书店联合举办第八期大连民进文化讲堂,邀请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何建明主讲《南京大屠杀真相与反思》。大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张传吉出席了此次活动。

  何建明结合自己在创作《南京大屠杀全纪实》过程中,所查阅4000多万字的历史档案,采访南京城那些年长的幸存者和诸多研究专家们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强调“记录南京大屠杀,反思比愤怒更重要”的创作理念。在历时两个小时的演讲过程中,何建明以详尽的事实,以及诸多不为人知的历史真相震撼着听众,引导人们深刻思考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教训和现实意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