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迅文学院第十九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开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24日08:18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7月22日,鲁迅文学院第十九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改稿班)开学典礼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出席开学典礼。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说,三年多来,鲁迅文学院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得到了普遍赞誉。此次,鲁院根据实际情况变化和广大学员要求对培训班作了适当调整,专门举办了本期改稿班。此举具有更强的针对性,相信会把少数民族文学培训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他希望学员们进一步明确少数民族作家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进一步提升文学素养和综合素质,尽快适应新的角色,努力增强“鲁民十九”这个集体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加油充电,谱写新的绚丽华章。

  阿依努尔·毛吾力提(哈萨克族)、蓝海洋(壮族)、邓荣(哈尼族)等学员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先后发言,表示将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抓紧时间学习充电,虚心向辅导老师请教,力求取得新的收获,切实提升创作水平。

  据介绍,本期培训班的19名学员全部是来自中国作协少数民族文学重点作品扶持项目的作者,均由中国作协创作联络部推荐,他们创作有相对成熟的扶持作品,具有较高的创作水平和良好的发展潜质。培训班期间,鲁院将邀请国内一流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并将根据学员创作的扶持作品,延请专家就创作问题对学员进行一对一辅导。

  出席开学典礼的还有中国作协创作联络部副主任邢春等。开学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王璇主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