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第十届“海峡诗会”在福建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24日08:12 来源:中国作家网

  7月15日至17日,第十届“海峡诗会”在福建建宁举行。本届“海峡诗会”由中国作协港澳台办公室、福建省文联、三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大陆和港澳台地区的40余位诗人与会。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书磊,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阎晶明等出席活动。

  本届“海峡诗会”以乡土诗歌的创作研讨为主题,以促进各地文化深入交流为宗旨。来自大陆的舒婷、叶延滨、谢冕、孙绍振,台湾诗人郑愁予、简政珍、陈义芝、萧萧、向阳、陈育虹、辛牧、方群、龚华、陈谦,香港诗人秀实、郑单衣、巴桐,澳门诗人姚风等,以“美丽乡村觅诗行”为主题,围绕“现代诗:个人经验与乡土资源”的议题展开交流,对华文现代诗的创作、发展提出了有建设性的观点。会议期间,诗人们不仅围绕中国“乡土诗”的创作经验展开了交流,同时还在建宁举办了“清新花乡,福源建宁——第十届海峡诗会·美丽乡村觅诗行”的诗歌朗诵会。诗人们深入到建宁的乡村田野,进行乡土写作资源考察采访。

  “海峡诗会”由台港文学选刊杂志社发起创立、福建省文联及其他相关单位主办的系列活动,自2002年以来已举行了9届,曾邀请余光中、洛夫、痖弦、郑愁予、席慕蓉以及蔡其矫、牛汉、汤养宗等数百位诗人、作家、学者、艺术家与会,在海峡两岸引起较大反响。(烟  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