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召开年中总结会 强调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做好下半年工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22日14:48 来源:中国作家网

  7月17日,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书记何建明主持召开出版集团2015年年中工作会。会议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对上半年出版集团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出版集团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上半年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作了陈述和汇报。在作协党组和集团党委领导下,各报刊社网2015年上半年持续抓好队伍建设,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精心布置和扎实落实。图书和期刊报纸出版工作开展顺利,在配合中央和中国作协、出版集团中心工作,引导文学创作、发现和发掘文学新人新作,以及扩大文学交流、推动文学“走出去”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各单位也不断挖掘市场潜力,通过创建网络平台、开展各类文学活动等方式,扩大报刊社网的社会影响力,努力提升两个效益。

  何建明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情况汇报,并对出版集团上半年的整体工作进行了小结。他说,出版集团党委今年4月顺利完成换届,为集团整体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出版集团上半年组织开展的中层干部和编辑人员培训、56个民族深入江西革命老区采风、抗战胜利70周年征文等活动,推出的加强内部管理的一些举措,也都是立足于服务所属报刊社网、服务文学工作大局开展的实效性工作。

  何建明认为,出版集团的工作是否出彩,关键就看是否能严格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立足文学工作实际,在如何做好文学出版工作、提升两个效益,如何推出精品力作上想办法、下功夫。在布置下半年工作时,他对出版集团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作协党组和出版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紧抓落实,以又严又实的精神和态度,把专题教育活动的每一步骤、每一环节落到实处,不走过场,不打折扣。要力争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发现本单位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解决,真正达到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他还对组织抗战胜利70周年相关专题版面和相关活动,以及北京图博会、武汉期刊博览会参展、职工培训、对口扶持地方文学创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何建明最后强调,出版集团和所属各单位要始终牢记所肩负的文学责任和社会责任,用好社会公器,守好文学阵地;在单位建设中,要关心职工工作生活,不断提升职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努力培养一支愿负责任、敢负责任、能负责任的工作队伍;要严格管理,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各报刊社网的管理水平,不断开创文学出版工作的新局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