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首届福清诗歌节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22日07:44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福建省作协主办的首届福清诗歌节日前在福建省福清市举办。其间,第二届“海子诗歌奖”举行颁奖典礼,江非获得主奖,徐俊国、江离、李宏伟、熊焱获得提名奖。

  诗歌节还举办了以“全球化语境与地方主义视域中的南方诗歌”为主题的研讨会。谢冕、杨匡汉、陈仲义、耿占春、谭克修、汤养宗等40多位诗人、评论家围绕全球化语境、地域经验与当下诗歌写作之间的复杂关系展开对话。大家谈到,在全球化时代,如果诗人们用同一种腔调写诗,展现出同一副面孔,那就是诗歌的灾难。而“地方主义”则强调对个人经验的尊重,强调对脚下土地和土地上人民的关注,让诗歌呈现出个性化的特征。在写作中强调地方性,就要求写作者建立相对完整的“时空坐标”,从这个坐标出发感受所有事物的细微变化,并用独特语言将之呈现出来。(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