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迅文学院西南六省(区市)第四届青年作家培训班开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20日07:55 来源:中国作家网

  7月15日,由鲁迅文学院主办、广西作协承办的鲁迅文学院西南六省(区市)第四届青年作家培训班在南宁开班。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咏梅,广西文联主席洪波,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邹瑾,广西文联副巡视员冯艺,广西文联副主席石才夫等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主持。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谈到,举办西南六省(区市)青年作家培训班,是鲁迅文学院努力践行中国作协关于鲁迅文学院在重点举办中青年作家高研班的同时,积极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努力探索新的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培训质量的重要举措。自2011年以来,办班成果突出,培养了一批创作活跃的青年作家。他对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并在开班仪式结束后,为本届培训班上了第一堂课。

  刘咏梅、洪波详细介绍了广西的风土人情和文艺发展情况。来自广西、四川、西藏的三位学员代表分别作了精彩生动的发言。

  据悉,鲁院西南班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分别在云南大理、贵州贵阳、重庆市成功举办。这次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四届,共有来自广西、四川、重庆、西藏、云南和贵州的48名青年作家参加培训,为期15天,将有20位知名作家、评论家和编辑为学员们授课。(辛  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