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宣部“全民敬业行动”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16日07:36 来源:光明日报

  新华社郑州7月15日电(记者王烁)中宣部7月15日在河南省濮阳市召开“全民敬业行动”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方案》部署,广泛组织开展“全民敬业行动”,大力弘扬敬业价值理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做好“八小时、手上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系统化、具体化。

  近年来,河南省濮阳市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实践中,通过培育敬业理念、落实敬业标准、开展敬业培训、搞好敬业评价、打造敬业品牌,在全市深入开展全民敬业行动,把敬业乐业的价值理念融入人们的日常工作生活各方面,将敬业评价结果作为表彰奖励、晋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在全市树立了敬业者光荣、敬业者受人尊敬的浓厚氛围,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工作因敬业而充实,生活因敬业而快乐。在濮阳市,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措施,敬业行动正逐步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以“全力干好八小时,用心做好手上事”为主题,爱岗敬业,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等精神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濮阳大地上处处呈现出人人讲敬业、人人讲文明、人人讲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敬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要大力倡导“敬业”的价值理念,弘扬忠于职守的工作态度、干一行爱一行的职业情感、精益求精的职业追求,引导人们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做好“八小时、手上事”。要将全民敬业行动与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结合起来。与本行业、本单位的实际业务结合起来,把全民敬业打造成覆盖广泛的响亮品牌。

  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代表实地观摩学习了濮阳市全民敬业行动的开展情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