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百余国家驻华人员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展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16日07:26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苏银成)15日,由外交部、商务部、文化部、外国专家局、北京市外办组织的各国驻华使领馆、商务机构、新闻机构、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人员及部分外国专家,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以专场形式参观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来宾参观后纷纷留言,对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对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付出的牺牲表示震撼,对中国人民在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赞赏。

  据了解,此次展览专场,共接待团体观众509人。当日,共101个国家驻华使领馆184人到馆参观,其中,37个驻华大使、8个临时代办亲自赴馆。外国媒体人士140人,外国专家局相关专家185人。

  匈牙利大使馆一等秘书任明志说,我看了今天的展览,中国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一个缩影,中国人民坚持抗战,并取得的胜利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我很感谢中国人民能够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我们现在都是年轻人,如果去问长辈们,他们都能回忆起当年抗击法西斯的过程,都会有所感触。

  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说:“我非常感动,中国把世界和中国的这一页痛苦的历史珍藏了下来,感谢所有为了将这份记忆留存的人所作出的贡献,我希望和平永存,再也不要有战争了。”

  尼日尔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伊努萨·穆斯塔法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教育意义的参观,中华民族是一个成功的民族,我们继续支持和平、合作以及人民之间的团结,和平万岁,互相尊重万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