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罗江诗歌节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15日12:01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2015中国·罗江诗歌节在四川罗江举行,“记住乡愁  美丽罗江”大型音舞诗文艺演出同时与观众见面。百余位作家、诗人、艺术家参加了诗歌节开幕式。演出中,舞蹈剧《巴歌颂》开启了诗之国度的大门,《田园诗》朗诵篇章带领观众走入遥远而宁静的诗意时代。整台节目以音、舞、诗、画为主要表演形式,抒写了当地人民与自然抗争、顽强拼搏的壮丽诗篇。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记住乡愁”全国诗歌大赛颁奖仪式。在三个月的时间里,主办方共收到来自海内外4758位作者的12390余首华文诗歌作品。最终,40位获奖者脱颖而出,获得各类奖项。 在以“记住乡愁”为主题的论坛上,诗人、诗评家围绕乡愁畅所欲言,并就诗歌创作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与互动。

  据介绍,中国·罗江诗歌节由《诗刊》社、《星星》诗刊杂志社、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中共罗江县委、罗江县人民政府于2006年创立,每两年举办一届,2015中国·罗江诗歌节已是第五届。近10年来,此项活动不但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也已成为当地的一个重要文化品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