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2015年湖南儿童文学作家班举行开学典礼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13日07:33 来源:湖南作家网

  本网讯(记者 谢宗玉 摄影 刘香林)7月12日,由湖南省作协主办、毛泽东文学院承办的2015年湖南儿童文学作家班在毛泽东文学院报告厅举行开学典礼。近20名儿童文学作家齐集长沙,进行为期10天的学习。

开学典礼现场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谭谈,湖南省作协主席唐浩明,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王跃文,副主席汤素兰,湖南省少儿出版社副社长吴双英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学典礼。省作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主任游和平主持开学典礼。

谭谈讲话

唐浩明讲话

  这次儿童文学作家班的学员经过精挑细选,具有相当的创作实力,并在全国或省内有一定的影响力。这些学员中除了来自三湘四水16名作家外,还有新 疆自治区作协推荐来的2名作家,以及新疆建设兵团推荐来的1名作家。根据中国作协八届四次全委会精神,湖南省作协与新疆自治区作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作协 合作,开展文学“结对子”活动,签订了《文学交流合作协议》。目前已有三期新疆作家班共100多名学员从毛泽东文学院毕业。在今年4月举办的湖南省长篇小 说作家班,又吸收了5名以长篇小说创作为主的新疆学员。

  本次培训,从全国范围内邀请了曹文轩、王泉根、刘绪源、朱自强、孙建江、方卫平、陈晖、蔡皋、汤素兰、邓湘子等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教 授前来授课。与湖南省前13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一样,本次儿童文学作家班同样不收学员任何费用,学费、食宿费等全免,学员由各市州文联、作协推荐。是全脱 产学习的研讨班。

  十几年来,有着文学湘军的“黄埔军校”之称的毛泽东文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作协关于“加强对全省中青年作家和文学创作人员进行系统培 训”的指示精神,在办好每年一期的中青年作家研讨班的同时,又按文学门类进行短期培训,到目前已成功地举办了一期新锐作家班、一期作家改稿班和一期长篇小 说作家班。

学员代表周静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