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院第十八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10日07:52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7月7日,为期一个月的鲁迅文学院第十八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在京举行结业典礼。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说,党和国家历来对民族文学事业高度重视,并对广大少数民族作家寄予厚望。本期培训班对于少数民族作家更好地把握时代脉搏,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夯实文学创作基础,了解文学前沿信息,从而推动少数民族作家队伍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和作用。他希望学员们再接再厉,继续在文学百花园里辛勤耕耘,硕果累累,以火热的激情为人民创作出更多灿烂优美的传世华章。

  胡亚才(回族)、蓝敏妮(壮族)、沙辉(彝族)、玛依努尔·艾白都拉(柯尔克孜族)等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发言,畅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收获,表达了对鲁院的感激和留恋之情。

  据介绍,根据本期培训班少数民族学员的创作情况和需求,鲁迅文学院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本期培训班的教学计划和课程内容,共开展了13次课堂教学、2次文学对话、1次艺术观摩和1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学员们以高昂的情绪、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培训中,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出席结业典礼的还有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一鸣等。结业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主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