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大地不死 人性辉煌——杨莉长篇报告文学《断裂带上的断裂》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5:48 来源:中国作家网
1研讨会现场
1何建明发言
1研讨会现场
1作者杨莉

  7月9日,由《中国作家》杂志社、云南昭通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杨莉长篇报告文学《断裂带上的断裂》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出席会议并发言。

  《断裂带上的断裂》为云南省作协重点扶持作品,是忠实、全景式记录鲁甸“8·03”地震灾害中,军、地、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发表于《中国作家》纪实版2015年第六期。为了更加生动地记录下这一重大的历史片段,让历史铭记那些参与抗震救灾的众多平凡的人们,为了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作者杨莉多次深入灾区,走访、记录了从中央首长到地方干部,从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到公安干警,从党政机关到基层组织,从社会各界到全国各地进入灾区的志愿者,从各种专业救援力量到互帮互助的广大受灾群众,在作品中展现了他们人性的真实与纯粹。

  与会专家认为,作品充分体现了地震灾难发生后的人性之美。人性中最美好的一面在作品中充分释放,人性之光照耀在灾区,温暖着人心。作品呈现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面对巨大灾难时同心同德、迎难而上、坚韧不屈和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它必将起着记载历史、反映真实、净化心灵、凝聚人心的作用,对于进一步凝聚恢复重建的强大正能量,奋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意义重大而深远。

  研讨会由《中国作家》副主编高伟主持。出席研讨会的专家有:张胜友、胡平、徐忠志、程绍武、王干、徐可、萧立军、李建军、李朝全、顾建平、陈亚军、汪雪涛、夏天敏、吕亚平、胡性能等。

1研讨会现场
1研讨会现场

(文:红雷    摄影:超侠  编辑: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