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作家艺术家共话生态文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6日07:37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生态文明建设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必然要求。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践行文艺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活动,6月27日至29日,由安徽迎驾集团主办的第二届迎驾大别山生态文化笔会在安徽六安霍山举行。蒋子龙、叶辛、张炜、韩少功、周大新、王树增、徐贵祥、陈世旭、刘醒龙、刘庆邦、叶兆言、施战军、储福金、季宇、周志友等作家和吴善璋、石岳峰等书法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期间举行的生态文化座谈会上,与会者围绕中华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世界各国文化认同与生态保护、生态文明与中国梦、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等话题广泛交流讨论,并对大别山生态环境保护、霍山生态文化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安徽省文联主席吴雪主持。

  作家艺术家们还实地考察了安徽迎驾集团,并前往霍山县、黄山市屯溪区等地参观,切身感受当地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生态环境,积累了创作资源,激发了艺术灵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