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漫博会助力文化产业成东莞支柱产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2日07:3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春燕)6月30日,第七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赴北京举行推介会,受到来自北京的31家重点动漫企业和相关机构的欢迎。

  广东省东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漫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委员潘新潮作了推介演讲,多家动漫企业和相关机构负责人在推介会上表示,将会踊跃参展东莞漫博会,寻求产业对接机会。去年,东莞包括动漫产业在内的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已达到4.82%,今年将达到5.0%,成为继电子信息制造业、纺织服装制造业、家具制造业、玩具制造业等八大产业之后的东莞第九大支柱产业。

  第七届漫博会将举办两大展览,分别是影视动漫版权交易会(专业展)和动漫游戏嘉年华(大众展),展会将于今年8月20日至24日在东莞举行,展览面积近4万平方米。目前东莞漫博会招商招展进展顺利,截至6月28日,主会场已确定参展企业213家,确定展位面积已超过七成。

  潘新潮表示,过去几年有近50家动漫企业参与了东莞漫博会,希望更多的北京动漫企业踊跃参加本届漫博会。在北京推介会上,京华书媒文化、北京金丁美奇动画、跨界(北京)授权管理公司、南宁峰值文化、北京浩昊科技等企业负责人上台发言,他们表示,自己的企业拥有原创动漫内容,东莞动漫衍生产品制造能力强大,希望能在漫博会上寻找到与当地企业的产业对接机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