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奇葆率中共代表团访问西班牙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1日08:18 来源:光明日报

  新华社马德里6月30日电(记者冯俊伟、周喆)应西班牙人民党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6月28日至30日率中共代表团访问西班牙,在马德里分别会见众议长波萨达,人民党副总书记莱维和工社党总书记桑切斯。

  刘奇葆积极评价中西建交以来双边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希望双方以中西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为契机,大力加强双方人文交流和媒体合作,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切实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两国关系提升发展夯实基础、注入活力。他还介绍了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和进展。

  波萨达对西中关系发展势头表示满意,重申西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与中方携手深化人文交流合作。

  莱维和桑切斯均积极评价本党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希望进一步密切往来、拓展合作。

  访西期间,刘奇葆考察了一系列中西文化交流与媒体合作项目。他走访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听取中心运营和活动情况介绍,希望文化中心充分发挥中华文化传播平台作用,面向当地、面向社会,把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和日新月异的当代中国介绍给世界。他还与西班牙出版业、传媒业人员交流座谈,参观西班牙电信公司,实地调研中文译著出版发行态势以及中西媒体合作项目的落地率和影响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