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刘慈欣称科幻难在与生活有关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30日16:44 来源: 京华时报(北京)

  京华时报讯 (记者田超)“如果生活中没有科幻,我就丢了半条命。”6月28日,科幻作家刘慈欣在北京雨枫书馆参加《“三体”中的物理学》文学沙龙活动时这样说。

  《“三体”中的物理学》作者、物理学教授李淼从科学的角度解说了刘慈欣小说中的物理知识,当天的文学沙龙也主要围绕这本书展开。

  《科幻世界》杂志总编辑姚海军说:“《三体》中的创意是高度浓缩的,它里

  面的很多点子,换个别的作家来写,可能一个点子就能写部小说。大刘这个北方人,太实在。”在刘慈欣看来,有一个好的科幻创意其实并不难,“难的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和人生发生直接关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